English

英议会外委会认为:政府对伊情报有不当之处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知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7月7日电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7日发表有关对伊拉克情报问题的调查报告,认为政府在使用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过程中确实存在“不适当”之处,但“没有蓄意误导国会”。

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在对政府是否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蓄意误导议会及国民进行近三周的调查后公布了这一调查报告。报告称,英国政府在去年9月公布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中使用了以往情报文件中不曾出现的“过分自信”的言辞,在未经多方证实的情况下,“不适当地突出”了伊拉克可在45分钟内部署和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结论。

报告说,英首相布莱尔在战争爆发前未能向议会如实说明政府今年2月公布的第二份伊拉克武器情况报告的具体情况。政府公布的这份对伊情报报告中包含从互联网上摘抄的公开资料,但却未说明出处,这种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但委员会认为,布莱尔的高级顾问坎贝尔在参与处理对伊情报过程中没有向政府对伊情报报告施加“不适当的影响”。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政府在对伊情报问题上没有蓄意误导国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