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星快车”出现能量损失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骏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7月7日电欧洲航天局最新的一份测试报告显示,由于太阳能电池板存在接触不良问题,正在飞往火星的“火星快车”探测器的能量供应出现损失,但欧洲航天局认为这对“火星快车”如期完成使命不会有太大影响。

欧洲航天局地面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了这几天“火星快车”探测器的飞行数据,并发表测试报告称,“火星快车”的太阳能电池板的线路接触有问题,所产生的能量有30%无法输送给探测器,这将影响到探测器携带的某些仪器在进入火星轨道后的正常运转。不过欧洲航天局的专家认为,“火星快车”总体上状态良好,能量损失问题对其如期完成使命影响不大。

“火星快车”是欧洲宇航局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它于6月2日搭乘俄罗斯“联盟”中型运载火箭成功升空。它的主要使命是寻找火星上是否存在水的证据以及对其大气和土壤成分进行分析等,以探寻火星上可能存在的生命痕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