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友好医院与北京藏医院联合医疗中心开诊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日前,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藏医院隆重举行了“联合医疗中心”开诊仪式。

据介绍,在抗击非典工作中,北京藏医院挖掘整理了藏医“曼度”法及系列古方,有力地支持了作为北京收治非典病人定点医院的中日友好医院抗击非典的工作。基于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强强联合、继续探索医疗新模式的共识,两家医院决定利用各自优势,共建“联合医疗中心”。据业内人士分析,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藏医院联合医疗中心的建立,是抗击非典战役催生的医疗服务模式,它可以有效整合现代医疗和传统医疗的卫生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并有可能开创继中西医结合后,中医、西医、藏医及民族医结合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