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态环境实验船将现身三峡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以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重庆三峡研究院,正在库区中心城市万州筹建。这是有关环保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落户三峡库区。重庆市万州区科委副主任王延平告诉记者,随着这一项目的推进,长江上将出现首条以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为研究重点的科学实验船。

王延平介绍,重庆三峡研究院由国家863计划环境保护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教授赵建夫任院长,依托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和西南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科研优势,研究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库区城镇建设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与新型农业产业化、地质灾害防治。按照规划,研究院将建立2000平方米的野外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实验基地和10000平方米的生态研究实验大楼,并将与国际知名的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合作建造三峡生态环境科学实验船。这艘船将成为活动的实验基地,随时随地了解并研究三峡库区乃至整个长江的生态环境状况。建成后的重庆三峡研究院还将作为上述6所高校相关学科的博士后流动工作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