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要求医院门急诊继续做好非典预检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为巩固非典防治成果,卫生部办公厅日前就在医院门急诊继续做好非典预检工作发出通知,要求甄别非典可疑病例,防止非典疫情反复和医院内感染。

通知指出,各医院特别是曾发生非典疫情地区的医院要在门急诊区域前设立体温测量站,对每位就诊病人及其陪同测量体温,甄别发热病人和非发热病人。要引导发热病人到相对隔离的预检点进行初诊,初诊时要认真鉴别是否为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发热,如是呼吸系统引起的发热要及时转至发热门急诊处理。

通知说,卫生行政部门要在合理布局的基础上,按照有关规定,指定部分综合力量较强的医院,继续保留或设立发热门急诊,负责接收到本院就诊的发热病人和其他医疗机构就诊的呼吸系统发热病人。

通知要求,在预检分诊点发现的呼吸系统发热病人由接诊医院或急救中心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转运过程中司机和医务人员应穿戴隔离衣、手套和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发热门急诊临床诊断的疑似非典或非典病例,医院要立即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并转送至定点医院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