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安县农民创办股份制凤凰剧团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温振春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7月7日电一个由农民集资创办的股份制文艺团体——吉安县凤凰剧团,日前在井冈山老区江西省吉安县城挂牌成立。

凤凰剧团的前身是由农民自发组建的吉安县凤凰镇农民业余剧团。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井冈山精神,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由农民私营企业主曾兰璋召集6位爱好文艺的农民和退休人员,每股集资1万元,注册资金达16万元,成立吉安县凤凰剧团,目前该剧团有成员24人。他们以上演群众喜闻乐见的吉安采茶戏为主,辅之以歌舞等节目,实行市场化运作。吉安县凤凰剧团挂牌日,便举行了一场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精彩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