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系列活动将办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今年11月初,一个题为“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的系列活动将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活动期间,将通过并发表《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珠海宣言)。同时将举办“世界工商界领袖论坛”、“世界经济发展与企业信用”主题论坛、“世界经济发展与中国”主题论坛,以及“粤、港、澳投资环境推介和经贸洽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任“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任组委会主席。

这一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华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贸促会等联合30多家单位共同组织发起的。

届时,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著名经济学家、跨国公司全球总裁和国内大型企业的总裁,将云集珠海,共同探讨世界和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前沿问题。

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匡迪发表了讲话。他说,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和平与发展仍然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当今世界的主题。具有重要意义的《世界经济发展宣言》将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的合作和发展,共同营造互信、互利、互动、互助的良好经济新秩序。

目前,《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的审议稿已经由12位中外经济学家共同起草和修订完毕。宣言内容包括相互依存、缩小贫富差距、科技进步、有效利用资源、可持续发展、分配、竞争、资金、教育和人的因素等诸方面。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应邀为其写了序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