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结奋战 强化措施 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先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合肥7月7日电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来到安徽抗洪救灾第一线,察看淮河大堤防守情况,慰问受灾群众,看望日夜奋战的广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他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近日关于淮河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转达了他们对灾区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的亲切慰问。

7月5日,回良玉深入到汛情灾情严重地区,察看了蒙洼蓄洪区、上下六坊行洪区,实地了解王家坝开闸分洪情况,并要求做好迎战更大洪水的准备。他检查了淮河干堤等重点堤防的防守情况,察看了险工险段,慰问了正在抢险的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在灾民安置点,回良玉走进帐篷,详细了解灾民生活、救灾物资发放和医疗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保证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住处、有医疗。

7月4日至5日,滁州突降暴雨,汛情灾情严重。7月6日,回良玉又前往滁州灾区,查看汛情灾情,看望临时安置在学校的灾民,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艰苦奋斗,重建家园。他还赶往一度中断的京沪铁路水毁路段修复现场,勉励参加抢险护路的干部群众继续奋战,确保铁路干线交通畅通。

回良玉指出,目前淮河流域抗洪救灾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认清形势,团结奋战,严防死守,确保干堤不决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城市和交通干线不出大问题,确保灾区不发生疫病流行,确保灾区社会稳定,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