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成果宣讲活动启动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成果首场宣讲报告上,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说,通过林业宏观战略的研究和宣讲,要将林业发展置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中来看待。

周生贤说,林业宏观战略研究是在温家宝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亲自指导下进行的。这一研究成果是我国历代林业人员智慧的结晶,是对新中国50多年来林业建设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传统林业进行深刻变革的审慎选择,是我国林业总结过去、反映现在、指导未来的一部力作。

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说,这一研究项目从2001年启动,历时近两年,圆满完成了28个专题的各项研究任务,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项目组以可持续发展理论为指导,研究总结了古今中外林业发展的曲折历程,揭示了全球生态环境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分析了林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林业的地位和作用,研究了新时期林业发展的重大任务,提出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林业战略,为我国林业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

据悉,由国家林业局组织的宣讲团从今天起将分成10个小组,分赴全国各地进行宣讲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