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科技大学八千三百万打造四大科研基地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慨 我有话说

本报讯陕西科技大学近日决定在西安新校区投资8300万元人民币建设轻化工程、材料工程、生命与生物工程和机电工程四大科研基地,意欲通过科研基地建设,优化学科结构,打造品牌学科,提升整体科研水平,促进学校办学实力和综合实力的提高。

据陕西科技大学校长罗宏杰介绍,科研基地的建设是希望通过资金和政策的支持,集中优势力量办大事。这四大科研基地将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准进行建设,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项目顾问,陕西科大杰出校友担任学科带头人。基地建设将遵循“保持优势、强化特色、立足前沿、交叉融合”的原则,完成三大任务:一是要在保持原有特色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重大研究课题开展工作,搭建高校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平台;二是要在基地建设工作中,通过校内各不同学科之间的综合、结合和融合,联合攻关,协调作战,为加强原始性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体制保证;三是在课题研究中,把培养、发现和用人作为重要任务,加强对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培养,促进整个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