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瑞英 我有话说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7月7日在京召开首都理论界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研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北京市社科联主席陶西平在讲话中强调,首都广大理论工作者要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会议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贵伦主持。

陶西平在讲话中说,以江泽民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根本指针。进一步坚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统一意志、凝聚力量的客观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理论工作的指导思想,也为理论工作开辟了广阔的研究、宣传和发展、创新的空间。首都理论工作者应该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骨干力量,自觉地承担推动理论创新的历史使命。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和纪念建党82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这一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价值和巨大实践指导意义、对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阐发,对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对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还向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于今年初联合开展的“党的十六大精神与首都现代化建设实践”征文活动中获得组织奖的14家单位颁发了奖牌。

北京市各区县委、工委的宣传干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前线》杂志社、《支部生活》杂志社的负责同志,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的学术顾问和特约研究员,以及首都理论界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