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7月4日,北京大学举行座谈会,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与会同志指出,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对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了进一步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与会同志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不仅表明我们党在理论的自觉性和实践的主动性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的意义。与会同志说,我国是一个有着近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在这样的发展中大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想上有共同基础,行动上有根本指针至关重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我国最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时代精神,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强大力量,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而奋斗的根本指针。

与会者认为,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我们正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出席会议。黄楠森、厉以宁、赵存生、钟哲明、曹长盛、阎志民、夏文斌等出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的学者,畅谈了聆听胡锦涛同志讲话,学习“三个代表”的体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