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经营城市等同于筹集城建资金是错误的

200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魏杰、赵俊超等在《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3,6)撰文指出:如果我们将注意力仅仅放在城建资金的筹集上,那么在城市资源的开放利用和经营上就难免会出现对城市资源的过度开发、不合理开发和破坏性开发,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那种将经营城市等同于筹集城建资源的认识是错识的,在实践中也产生了一定的不良后果。经营城市绝不仅仅是为城市建设搞钱,而是有着更加广泛的定义。经营城市是为了保证城市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总称,具体来讲,经营城市就是要明确本城市的定位和发展战略,以可持续发展的眼光确立城市的主导产业,积极有序地推进城市的扩张,改造城市环境,塑造城市个性,最终使城市达到可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