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市颁发首届科技功勋奖

2003-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通讯员 晁永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的刘光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张福绥、青岛大学的邵峰晶荣获了青岛市首届科学技术功勋奖,每人获得奖金10万元。

据介绍,刘光烨是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青岛市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了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国家高技术新材料重大专项等重要项目30余个,他领导的青岛市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两年来转化成果13项,实现经济效益2.4亿元。张福绥是中国工程院院士,1982年他首次从美国大西洋沿岸引进海湾扇贝,现在这种扇贝已经占到我国扇贝养殖业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强,成为沿海渔民致富的重要途径。邵峰晶是青岛大学副校长、海尔软件学院院长,从事软件智能技术研究,先后获得省部级成果奖4项,完成的多项项目都转化成了经济效益,仅数据仓库技术研究这一项目就为国家节省了至少几千万元资金。

青岛市科学技术功勋奖由青岛市人民政府设立,每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的拔尖人才,每年授予名额不超过6个,每名奖金1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