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阿根廷代总统

2003-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安、杨国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府会见了阿根廷代总统、参议长丹尼尔·肖利,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李长春赞赏阿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和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理解和支持,重申中国对阿方对马岛主权要求的支持。他希望双方在新世纪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将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阿党际关系,表示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不断深化与包括正义党在内的阿主要政党的友好合作,为推进中阿关系、增进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肖利代表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和政府热烈欢迎李长春来访。

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李长春希望中国与南方共同市场保持对话、扩大合作。

会见前,李长春向圣马丁将军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