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赴淮河抗洪一线

2003-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上午赴淮河抗洪一线,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察看淮河大堤防守情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胡锦涛总书记慰问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

在专机飞行途中,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一起在摊开的《淮河流域防洪工程图》前,听取了国家防办负责人关于淮河最新雨情和汛情的汇报,商讨进一步治理淮河等问题。

6月下旬以来,淮河流域出现持续大范围降雨,淮河上中游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淮河发生了超过1991年的大洪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起抗灾。有关地方按照防汛预案,及时转移行蓄洪区群众,加强科学调度,启用9个行蓄洪区分蓄洪水,充分运用入海水道等工程泄洪,有效地控制了洪水。同时做好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持社会稳定。目前,防汛抗洪救灾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近几天来,淮河流域又连降大雨,水位上升,防汛抗洪形势仍然严峻。

温家宝要求有关地方领导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时刻把人民的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的突击队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高度重视,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顾全大局,带领群众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