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亲健康快车”开赴西部两省

2003-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满载社会各界爱心的200辆“母亲健康快车”,今天上午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发车,分别开往陕西、贵州两省,为西部贫困母亲开展卫生健康服务。

由于种种制约,我国西部贫困地区妇女的健康状况仍令人堪忧。“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培训—服务—再培训—再服务的链条式工作模式,不断扩大项目为西部妇女健康服务的受益面,力求使每辆“母亲健康快车”每年为6000名妇女提供健康服务。

社会各界为“母亲健康快车”提供了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计划首批开往西部12省区的“母亲健康快车”陆续将要达到1200辆,今天出发的200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全国妇联、贵州、陕西受援省的领导和支持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发车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