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小升初择校流行个人简历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肖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汉的小学升初中择校流行个人简历,而有的小学生简历居然达33页之多!

据悉,今年武汉初中报名实行改制,6个中心城区采取资格报名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不少学生家长为求保险,早早将孩子的特长、学习情况设计成自荐书,送到学校招生负责人手里,希望能被确定为资格生。部分家长甚至希望借此打动校方,以便直接录取。

记者在某中学看到,棋盘街小学一位姓邹的学生个人材料竟长达33页,包括优秀学生证书、电子琴优秀学员证、文学刊物上发表的作品等;还有一些小学生在简历上展现自己在唱歌、跳舞等方面的才能,突显综合素质,以此获取校方的青睐。

一改制中学校长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有关程序招生,简历虽然能够帮助学校全面了解学生,但作用有限,确实没有必要如此看重。

专家认为,其实这样的形式是非常好的,有助于展现学生个人特色。关键在于,在求学压力下,就会唱走调。比如夸张到33页之多。一旦流传开来,会增加了小学生的负担,失去了良好的本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