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聋哑人大学生就业引人关注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海应用技术学院17名聋哑学生今年毕业,成为上海首批毕业的全日制聋哑人大学生。在这些特殊学生跨出校门之际,他们的就业问题引人关注。

据了解,17名毕业生学习的是艺术设计。目前,他们中有6人已经找到了工作,其余的则在寻觅之中。

身残志坚,努力向上,是母校对这群特殊学生的评价。三年来,他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屡屡在社会上各类设计活动中获奖,如2002年华东地区包装设计大赛银奖、上海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三等奖等,显示了他们不输于健全人的专业能力。

但是,身体上的残疾一定程度上妨碍了求职。比如,用人单位可能会考虑到与这些特殊雇员的“交流”问题,等等。

在家长的倡议下,一名叫陈枫的学生考虑联合同学自办公司创业。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不过,从理想到现实这一段距离,谁来指导帮助他们跨越?

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聋哑人大学生的就业应该得到特别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