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派工作组赴安徽指导救灾防病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为了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卫生部迅速组成医学专家工作组,于日前赴安徽灾区,指导当地的救灾防病工作。

为防止疫病流行,决定采取以下措施:1、加强灾区人畜粪便管理、人畜分离等工作;2、加强环境清理工作,组织灾区群众认真清理居民室内外环境,排除积水,清理垃圾污物,进行环境消毒;3、加强群众饮水安全,向居民提供漂白粉精片,县防疫站对所有居民点饮水开展检测与监督;4、采用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救灾防病知识;5、加强疾病监测与报告工作,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