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阿拉伯国家欢迎伊临管会成立

●环球速递●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5日电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13日宣告成立后,埃及、沙特阿拉伯、约旦、科威特、卡塔尔、巴林等一些阿拉伯国家迅速作出反应,对此表示欢迎,并且呼吁采取更多的步骤,尽快使伊拉克人民自己管理自己的国家。

埃及总统府15日发表了欢迎伊临管会成立的声明。声明强调,应尽快由伊拉克人民的政权管理机构行使职责,维护伊拉克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促进该地区的安全、和平与稳定。伊临管会的成立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埃及希望这一步骤是产生伊拉克新宪法、建立由伊拉克人民选举产生享有和行使完整主权的伊拉克新政府的开端。埃及相信伊拉克人民有能力担负起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使命。

沙特内阁14日在由国王法赫德主持的内阁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伊临管会的成立是顺应伊拉克人民期待安全和体面生活愿望迈出的建设性步伐,沙特对此表示欢迎。

约旦政府以及科威特、卡塔尔和巴林3国外交部14日也都分别表示,伊临管会的成立是积极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