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拉维夫发生停火后首起暴力事件

●环球速递●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5日电一名巴勒斯坦青年15日凌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海滨地区持刀袭击了一家饭馆和过往行人,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这是自巴激进组织6月29日宣布对以色列“临时停火”后,首次在以色列城市中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

据目击者称,事件发生在当日凌晨1时半。一名巴勒斯坦青年想进入靠近特拉维夫南部雅法的一家饭馆,在门口受到阻拦后与保安发生冲突,用刀刺中了保安的脖子。他赶紧逃出饭馆,并持刀在街道上一连刺倒2名行人,其中1人因伤势严重不治而亡。该男子在逃逸中被附近的保安开枪击中腿部后被捕。

以警方称,这名巴勒斯坦男子今年23岁,来自东耶路撒冷。他供认自己是巴主流派组织“法塔赫”所属的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成员。但“阿克萨烈士旅”在今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事件与他们组织无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