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雅虎拟斥巨资收购序曲服务公司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7月14日电美国网络媒体巨擘雅虎公司14日宣布,该公司将出价16.3亿美元,收购因特网搜索引擎公司序曲服务公司(Overture Services),以求与劲敌古狗公司(Google)展开有力竞争。

雅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指出,通过此次收购交易,序曲服务公司与雅虎公司的资产将整合在一起,从而将使雅虎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因特网广告商。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序曲服务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商业搜寻服务提供商,在全球共拥有8.8万家广告客户。

据美国一家市场调查公司预测,全球因特网搜寻服务业的营业额在今后3年将从20亿美元增长到50亿美元,年增长率将高达约35%。

目前,在快速增长的因特网搜寻服务市场上,雅虎公司正面临着古狗公司越来越大的挑战。雅虎公司已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序曲服务公司的收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