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加大打击恐怖活动力度

●环球速递●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7月15日电据哈萨克斯坦国际文传电讯报道,哈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纳尔达伊·杜特巴耶夫日前表示,在哈的确存在着某些国际恐怖组织的分支机构,哈不会对这些恐怖组织的活动听之任之。

杜特巴耶夫说,不久前,哈国家安全部门对“东突伊斯兰党”组织成员进行搜查时,发现他们藏有爆炸品、武器和军用装备。调查结果证实“东突伊斯兰党”哈萨克斯坦支部确实同阿富汗、伊朗、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恐怖组织有着密切的联系。

杜特巴耶夫称,在哈领土上还有恐怖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成员的存在。他说,这些人受过专业训练,熟悉爆破知识,一些人甚至在阿富汗参加过战斗。他还指出,非法的极端宗教组织“伊斯兰解放党”在哈近来活动也日渐猖獗。这些恐怖组织和极端宗教组织的活动已威胁到了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安全,“我们不可能让他们试图在哈及周围地区制造热点的企图得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