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确保高招录取顺利进行

制度化 自动化 透明化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15日电湖北省2003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今年是湖北省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全省考生达331449人。

今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全部异地远程录取,1002所高校招生人员不进省招办录取现场。省招办及时将考生投档状况和录取结果提供给湖北教育信息网和各市(县)招办,考生可凭报名号随时上网查询和到市、县招办查询。

湖北省教育厅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高招动员会上强调: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做到四个确保:确保招生政策公开公正;确保招生录取规范有序;确保招生计划圆满完成;确保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平稳进行。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战线转变作风,端正行风,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维护社会和教育战线的稳定。继续坚持“不退档、不补录、不换录”的做法。不搞单独审批,各省属高校一律不得擅自增减招生计划。坚持公开征集志愿、公开信息、接待咨询三个方面的制度化,热情服务考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湖北省首次对高校录取新生通知书发放作出规定。录取新生名册经省招办审签后,高校必须在5天之内将新生录取通知书发出。录取通知书由学校招生部门负责发放,不得转由院系或其他部门发放,更不得委托中介组织或个人发放。高校录取通知书上打印的录取专业和学历层次必须与省招办审签的录取新生名册相符,学校不得擅自在录取通知书上改变新生的录取专业和学历层次。严禁高校借发放录取通知书之机以任何名义向考生乱收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