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将举办“侯马·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特约通讯员 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7月15日电今天从山西省委宣传部获悉:山西将在10月20日至26日在古晋国国都——侯马市举办“山西侯马·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

侯马,古称新田,春秋时曾为晋国国都,是我国古代地方文化——晋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春秋时期我国中原文化的汇集地。辉煌的历史为该市留下大量文物,其中以侯马盟书遗址、铸铜遗址、晋国古城遗址、晋国祭祀遗址和大量晋国古墓藏遗址最为著名,目前已在该市出土钟、鼎、空首布、兵器、玉器、陶器、陶范等珍贵文物20余万件。

据悉,“侯马·新田春秋古都文化节”将由开幕式、大型晚会、晋学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新田古都民间艺术展、春秋古都戏曲展、晋国锣鼓大赛、侯马晋国时期出土文物精品展、名优产品展销会、招商引资洽谈会等文化经贸活动组成。届时,将有从未展出的430件晋国文物精品亮相和大型晋国威风锣鼓、舞龙、舞狮、十五层板凳狮子登高、皮影艺术、古筝等民间艺术演出。同时,还将开放晋国古都博物馆、骀台庙、平望古城宫殿台基、车马坑、铸铜遗址等文化旅游景点供游客欣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