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市道里区“禁令卡”规范教育工作者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杨兴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为全区300名中小学校长、6000名教师和200名局机关工作人员制作了“职责行为禁令卡”,要求持卡人员随身携带,并能熟记卡上的五条禁令。

在发给校长的“禁令卡”上写着:严禁以测试、考试形式违规招生;严禁分重点班;严禁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严禁以教学需要为名组织学生订购规定以外的教辅材料;严禁利用招生、分班、转学收取学生家长钱物。在发给教师的“禁令卡”上写着:严禁收受、索要学生或学生家长钱物及利用家长办私事;严禁侮辱、歧视、体罚学生;严禁按照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座位、排名次、张榜公布学生考试成绩;严禁直接或间接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严禁向学生推销各种报刊、资料或其他商品。学校还须将卡内的禁令内容以“一封信”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