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你的企业“动”起来

置身瞬息万变的21世纪市场环境,CEO必须直面变化,主动创新业务模式——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高文 我有话说

每一个企业都要面对变化的市场,每一个CEO都在驾驭企业的变化。阿伦·萨林是Vodafone(沃达丰)公司的CEO,如同千百位企业的CEO,他也需要面对突如其来的市场变局。总部设在英国的Vodafone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讯公司之一,28个国家的1亿多用户每时每刻都在使用它提供的全方位服务。进入21世纪,全球市场风云突变,很多电信运营商青黄不接;与此同时,新用户增长迅速,新需求层出不穷,传统服务越来越捉襟见肘。阿伦·沙林知道,Vodafone要想继续生存发展,不仅必须适应市场变化,而且要先机而动,带动市场向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转变。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Vodafone必须具有更强大、更灵活的企业IT系统。

面对变化,阿伦·萨林决定主动创新业务模式,他选择了惠普公司的多厂商支持服务,采用具有领先技术和服务的适应性IT技术架构,根据需求动态灵活配置IT资源。在惠普的帮助下,今天Vodafone的IT基础设施得心应手,具备了轻松应对任何变化的能力,有效平衡了成本、可靠性与用户满意度之间的关系。现在,阿伦·萨林的任何业务决策,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贯彻实施,Vodafone也因此继续保持着在全球移动通讯市场的领先地位。

很多成功企业都具有“动成长”的特征。以惠普为例,一年多以前,企业决策者睿智地看到了IT产业悄然发生的深刻变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正在成为客户对企业IT的一致要求。时至今日,随着惠普公司与康柏电脑公司成功合并一周年,当初的远见卓识和惊人手笔,已经转化为惠普公司全新业务模式,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充分肯定,由此引发的IT市场巨变,正在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时,在IT基础设施的全面支持下,惠普与康柏合并第一年就实现成本节约达30亿美元。

置身瞬息万变的21世纪市场环境,CEO必须直面变化,主动创新业务模式,以动成长能力为核心,企业就能够在变化降临的各个阶段快速实现业务决策,化被动为主动,而不至于在苦苦等待IT部门按需定制中错失良机。对于具有更高战略眼光的超级CEO而言,甚至可以主动提出更多的变化需求,在IT系统的帮助下创造变化,为企业的动成长发展开辟更灿烂的前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