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税采购青睐国产服务器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吴铭 我有话说

日前,在北京国家税务局MQ专用服务器设备招标项目中,清华同方超强TR200 2680服务器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一举夺标,总价值超过300万的50台高端机架式服务器将落户北京国家税务局。这是清华同方在继吉林联通大规模应用之后又一次在关键性行业的大规模应用,同时也是同方超强系列服务器在国税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应用,这证明了国产服务器的优异品质已经得到了业界普遍的认可。

MQ服务器俗称消息排队服务器,主要是被用来处理日常将消息加入到队列以及从队列中取走消息的庞大数据,属于目前比较前沿的科技应用。对于大多数国内的企业来讲,MQ服务器还是一种相对比较昂贵的高端应用,因此在保障可靠的、可扩充的、安全的、高性能消息传送能力的基础之上,性价比也就成为了用户关注的焦点。此次在与国内外各大服务器厂商的MQ服务器性能测试评比中,同方超强TR200 2680之所以能够一举成为本标案的首选品牌,一方面是基于产品优异的整体性能,这既包括了在硬件平台上标准化品质,同时也包括了基于深厚应用经验的本土化技术和方案支持,以及及时、周到的本土化服务;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在买方采购成本上的综合性价比,在同等产品,同等价位上,清华同方为北京国税提供了更多的附加价值,并最终成为北京国税信息化的重要合作伙伴。

随着国产服务器厂商的崛起,国产IA服务器在产品性能上已经与国外品牌相差无几,而国产厂商又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本土化优势,因而近几年国产服务器正在逐渐的开始把握这些重点行业市场的主动权,此次清华同方凭借出色的应用技术以及出众的本土化增值服务大获全胜就生动地证明了这一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