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航价格听证会举行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价格听证会,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及专家学者代表对《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的意见。其中,民航成本和最低6折的规定成为听证代表质疑的焦点。

民航运价改革工作小组的代表对改革方案内容进行了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代表们陆续提出了很有分量的质询。一些代表认为,现在民航社会平均成本中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国内航油价格每吨高出国际800元到1000元,机票销售费用过高等。每人公里0.75元的基准价应该还存在着下降空间。他们建议,应该建立更加合理的民航成本评审办法。在票价的下限方面,消费者代表也表达了不同意见。他们认为,方案规定机票价格最多只能打6折不太合理,最低限价应当尽量放宽。

依据改革方案,航空运输企业在政府规定的幅度内,引入多级票价制度,根据运输淡旺季、购票时限、人数、特定消费群体、航班时刻、机型等因素实行差别票价。航空运输企业及其销售代理人销售机票时,必须明码标价,并提前7天对外公布各种销售票价及适用条件,向购票旅客及时、全面地提供票源、各种折扣票价的适应条件和价格水平等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