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环保总局公布不法排污企业名单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公布了6大环境违法案件和37家非法排污企业名单,并宣布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行动。

据介绍,防治非典期间,一些地方相继发生企业违法排污导致群体性中毒伤亡事件。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改委、监察部、国家工商总局、司法部、国家安全生产监察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行动的通知》,全国统一行动,集中三个月时间,对影响群众健康、违法排污的重点行业和企业进行彻底清查处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环保总局派出了5个督查组,深入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企业,进行明查暗访,发现了37家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督查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督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违法企业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取缔了“十五小”企业12家,实施停产、限产企业23家,责令改正并追缴排污费2家,处理相关责任人30余人。今天公布的6大典型案件是:武汉晨鸣汉阳纸业违法排污案、宁夏美利纸业违法排污案、河北省保定市冶炼铅污染案、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造纸企业违法排污案、湖北省团风县撤销环保局建制,出现污染反弹案、河北省蠡县、辛集市、无极县小制革污染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