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土地基强力支撑现浇薄壁管桩新技术问世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马晓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种新型的软土地基处治的技术——大直径现浇混凝土薄壁管桩(简称PCC桩)技术近日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这种大直径现浇混凝土薄壁管桩施工机械采用振动沉模、现场浇筑混凝土的一次性成桩技术,可快速加固软土地使其满足各类工程设计要求。该成果是由河海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汉龙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历时三年完成的。

我国沿海及内地湖泊地区存在大量的软土地层等不良地质条件,课题组针对软土地基普遍存在的承载力和沉降等问题,在全面理论研究和具体工程实践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发研制成一种新的优质桩型、施工机械和施工工艺,并已在江苏和上海等地区高速公路和市政工程中推广应用。该成果申请并获得了4项国家专利,并获香港首届国际科技成果与优秀新发明网博会金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