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上半年GDP增长15.4%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15日电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各行业积极克服非典等不利因素,使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GDP增长15.4%的好成绩。这是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于今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实现GDP即国内生产总值807.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4%,其中第一产业实现64.89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实现429.97亿元,同比增长20.6%;第三产业实现312.5亿元,同比增长11.5%。

另据介绍,青岛市上半年之所以取得快速增长的好成绩,得益于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均发挥了重要的拉动作用。该市上半年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6亿元,同比增长68.4%;外贸出口45.25亿美元,同比增长26%;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37.31亿元,同比增长1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