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大新基地”奠基成为新一汽建设里程碑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通讯员 邢丽娟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15日电被誉为“新中国汽车工业摇篮”的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今天以开工建设新基地的方式,庆祝半个世纪前的奠基。

在这一天,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轿车二厂、“解放”卡车“三大新基地”相继奠基,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同时成立。

1953年7月15日,新中国在长春兴建了首家汽车生产基地——第一汽车制造厂(一汽集团前身)。经历了与我国汽车工业同行的半个世纪,如今的一汽已成为拥有解放、红旗、夏利三个自有品牌,合作生产大众、奥迪、丰田、马自达4个国际品牌,产能达到80万辆的我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支柱性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