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典疫情没有改变经济较快增长格局

有关专项调查显示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和国家统计局日前分别就非典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进行了全国范围的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非典疫情虽然对经济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从总体上看,没有伤害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较快增长的总体格局。

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东盟非典型肺炎的经济社会影响专题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秘书长张晓强还介绍说,专项调查结果表明,非典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是局部的、结构性的和暂时的,受影响较大的主要是第三产业中的某些行业,如旅游、餐饮、娱乐、商业、交通运输业等。居民消费信心和消费意向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张晓强在会上介绍了应对挑战的下一步考虑:抓紧制定和实施旅游、民航等行业的振兴计划。继续落实减免受非典影响较重服务业的税收和收费优惠政策,加强旅游对外宣传促销,支持企业加大市场营销和新产品开发,使旅游、民航重新成为新的、带动力强的经济增长点;把扩大就业作为政府各项经济工作的优先目标,并长期坚持下去。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扶持各类中小企业发展,支持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不动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