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嘭嘭嘭》展示现代少年成长历程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安武林 我有话说

一本关于爱的教育、爱的启示、可以教育父母的文学作品《嘭嘭嘭》,近日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作为伴随着现代女孩心灵成长的书,它非常适合少年儿童阅读。该书是对现实和自我的一种审视,它的主题是爱、梦想、愿望、亲情和友情。它给读者带来的快乐和惊喜,完全出自于它对当今少儿的心理和生存现状的体贴和洞察。它的视野紧扣在校园和家庭之间,虽然不够开阔,但是却相当深刻。它通过一个四年级的女生童喜喜的视角,从精神的层面上展示了今天的学生家庭和校园生活。另外,它还演绎了童喜喜不可思议的梦想。毫无疑问,这是所有少年儿童在这个时期特有的一种心理与渴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