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犁纪念馆在白洋淀落成

2003-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国著名文学流派——荷花淀派的创立者孙犁先生的纪念馆,近日在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举行落成典礼。

孙犁1933年从保定育德中学毕业,1936年来到安新县同口镇完小教书,1938年参加抗日队伍,开始了以笔为枪的革命生涯。1946年至1947年间和1972年,孙犁曾多次回到白洋淀体验生活,创作了《白洋淀纪事》、《白洋淀之曲》、《荷花淀》《采蒲台的苇》等一系列取材于白洋淀的优秀作品,并由此开创了以孙犁创作风格为代表的“荷花淀”文学流派。

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著名作家丛维熙以及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作家代表,孙犁家乡衡水市、安平县的有关领导、孙犁子女及生前友好等参加了落成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