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贾庆林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承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云南省调研时强调,当前,摆在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务必在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两个方面取得新成效。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7月12日至16日,贾庆林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陪同下,先后来到大理、丽江、昆明,深入乡村、企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就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并看望了云南省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听取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

贾庆林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以发展这一主题来贯穿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真正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发展上来,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来落实。

贾庆林指出,各级党委一定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模范执行党的统战方针政策,为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