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文艺院团管理创新获好评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普进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16日电在今天结束的全国文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湖北省文艺院团的创新管理经验获得好评。

据介绍,以创作演出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享誉全国的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去年又启动了新一轮改革:全员下岗,成立艺术考核委员会,合格者再由部门聘用上岗并采取签约管理制。部门与聘用人员签订合同书,合同期满,视具体情况再定是否继续聘用。

黄石市歌舞剧团向社会公开招聘院长,使其拥有原来院团长从未有过的管理指挥全权。所有演职人员实行双向选择,择优聘用,合同管理,末位淘汰。演职人员工资实行浮动分配。演出经纪人实行岗位工资加提成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