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向“垃圾邮件”宣战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7月16日电欧盟委员会7月15日要求成员国采取共同措施,打击“不请自来的商业电子邮件”,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同这种日益猖獗的现象做斗争”。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事务的委员利卡宁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抵制垃圾邮件已经成为涉及我们每一个人的问题。”他要求各成员国最晚于今年10月底拿出禁止“垃圾邮件”法律的实施举措,对“侵犯私人生活”而受到的处罚细节做出具体规定。他说,受害者可以向垃圾邮件来源国主管信息安全的部门投诉。

欧盟将采取的措施包括,从源头上禁止一切未经接收者允许的垃圾邮件向外发送,以及在接到投诉后对发送者进行“严惩”。欧盟希望明年1月在布鲁塞尔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名义召开有关国际会议,并要求今年12月中旬在日内瓦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首脑会议”上将“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清除网上垃圾”提上议事日程。

据统计,目前在国际互联网上流通的电子邮件中,垃圾邮件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2002年,清理垃圾邮件给欧盟企业造成的损失约达25亿欧元。

欧盟已于2002年7月颁布了一项法令,在欧盟范围内禁止向个人发送垃圾邮件。鉴于许多邮件来自欧盟以外地区,欧盟认为,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地制止垃圾邮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