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对网络游戏实行宵禁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恒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曼谷7月16日电泰国从15日开始对网络游戏实行为期2个多月的宵禁,从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网络游戏登陆时间进行管制的国家。

根据泰国信息技术和通信部的规定,宵禁令到9月30日结束,宵禁时间从晚上10点到次日早晨6点。此间,所有网络游戏服务提供商必须关闭服务器,所有营业性网吧、游戏中心必须停止提供网络游戏服务,因特网服务提供商必须停止登陆国外网络游戏服务器的服务。

这一规定出台之后,遭到了网络游戏爱好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政府应当对低年龄登陆者进行管制,而不是彻底关闭网络游戏。有些人甚至在网络上号召征集签名,以弹劾信息技术和通信部部长素拉蓬。

但这一决定受到了社会舆论的普遍支持。网络游戏已经成为毒品和赌博的一种混合体,让许多青少年和成年人上瘾,荒废了学业和工作,也毁坏了身体。网络中的虚拟暴力甚至已延伸到现实中,给社会造成巨大危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