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著名运动员弗里曼宣布退役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7月16日电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30岁的著名土著选手凯西·弗里曼15日晚间在伦敦宣布,她将正式退出体坛。

弗里曼当年亲手点燃了2000年悉尼世纪奥运会主火炬,紧接着又奋力夺下了女子400米跑的金牌,成为澳大利亚的骄傲。2001年一年,弗里曼没有参加任何赛事,主要精力用在应付与前男友的财产分割官司和照顾患喉癌的丈夫。

弗里曼坦述,促使她最终作出决定的主要因素,是意识到自己已无法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奋力拼搏的欲望。她明白,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目前这种身心状况已不可能在跑道上重现昔日的辉煌,最好的选择是及时抽身而出。她说,在决定退役后,心里有一种难以言状的舒畅和解脱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