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年世界灾情严重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16日电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会今天发表的《世界灾害报告》说,2002年是近十年来发生灾害最多,灾情最严重的年份。

报告指出,2002年世界灾民多达6.8亿人,仅印度就有3亿人受到了干旱影响。1993年至1997年,平均每年发生200起气候灾害,而从1998至2002年,因气候变化引发的灾害年均达331起。

报告说,非洲南部国家因自然灾害频发加之艾滋病发病率高,成为需要人道救援最多的地区。

报告认为,移民问题应引起关注。目前,全球有1.75亿移民,国际移民数量在25年内增长了一倍,其中至少2500万是“生态移民”。随着气候不断变化、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土地荒漠化等现实问题的日益严重,“生态移民”将越来越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