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前国防部长警告:美朝正走向战争边缘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5日电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日前警告,由于布什政府缺乏有效的对朝政策,美国和朝鲜正走向战争边缘,战争在今年之内就可能爆发。

据15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佩里认为,美国正在“失去对局势的控制”。他相信,朝鲜不久将有足够的核弹头,能够进行核试爆并向恐怖分子出口。

曾担任克林顿政府国防部长的佩里说,朝鲜方面已经开始重新加工一些核燃料棒,这向建立核武器库迈进了关键的一步。“如果朝鲜开始走向加工核燃料棒,那么我们就在走向战争。”

佩里说,“在6个月前,如果我们做出正确的举动,局势可以得到控制,但是我们没有这样做。”他表示,他在此之前没有批评过布什总统的朝鲜政策,因为他希望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但是“时间已经不多了,每多过一个月,情况就会变得更加危险。”

佩里批评布什政府对朝政策至今仍不清晰,并将此归因于布什总统本人不愿意与朝鲜进行真正的对话。他还表示,布什政府为防止武器扩散对朝实行的海上拦截政策可能“是挑衅性的,但不会见效”。佩里说,美国应该对朝实行“强制外交”政策,对朝提供某些承诺,但同时保持强有力的威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