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联储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5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今天在向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将低于原来的预期,如有必要,美联储将继续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的增长。

格林斯潘在报告中坦承,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复苏缓慢。虽然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的几个月内,刺激性货币政策对经济复苏起了一定作用,但美国企业在增加投资和雇佣员工方面依然非常谨慎,从而影响了经济复苏的进度。

美联储最近预测,美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只能保持在2.5%与2.7%之间,而今年年初格林斯潘在向众议院提交的报告中曾表示,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达3.25%至3.5%。

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在大部分时间里处于低迷状态,复苏乏力。虽然自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的3个月中美国股市普遍回升,主要股值上升20%以上,但其他经济指数却持续下滑,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本财政年度财政赤字将达4550亿美元,失业率则升至9年来新高,美国经济从整体上看仍未走出疲软的阴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