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产品九成通过强制性认证

2003-07-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7月16日电国家认监委主任王凤清今天在此间指出,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实施以来,已经认证和已申请认证的企业有1.8万家,产品市场覆盖率达90%以上,所有大中型骨干企业都已经申请了3C认证,其中汽车安全带行业已经全部通过3C认证。

王凤清介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目前已颁发第6万张3C认证证书,它标志着我国3C认证制度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已经圆满完成,3C认证制度实施的重点将从推动企业申请认证向加强执法检查、巩固认证成果转移。3C认证对推动质量建设,规范市场行为,保护环境和维护消费者人身安全方面的重大作用即将全面显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