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亳州市中药材交易中心重新开业

停业整顿一个月 专项整治见效果
2003-07-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21日电7月20日,亳州市中药材交易中心在停业整顿一个月后宣告重新开业,这标志着安徽省药品药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在前一段抗击非典时期,亳州中药材市场一些不法药商利用辣椒秆、茄子秆等冒充藿香等防治非典中药材,大发不义之财,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市药品药材市场专项整治联合工作组亳州组也宣告成立,在亳州掀起了声势浩大的药品药材质量专项治理活动。6月20日,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开始停业整顿,4000多家药商停止了经营活动。药材市场停业整顿在药都亳州历史上尚属首次。

停业整顿后,亳州市投资500多万元,对交易大厅进行改造;对交易中心进行公司化改造,撤销交易中心管委会,由亳州世纪国药有限公司依据《公司法》,组建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公司自我约束的管理机制;对进入中心的药商重新登记,实行准入制度;对中心外的各家铺面进行重新验收,合格一家,开业一家。截至7月19日,交易中心硬件改造全部完成,交易大厅焕然一新。公司化管理方案经省政府专题会议讨论,公司22项管理制度已经形成。公司培训药商4000多人,市场内232家公司经营门点通过整改验收,开门营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