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冀渝新宁作宣讲报告

2003-07-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蔺玉堂)今天上午,可容纳2400人的河北会堂座无虚席,来自省直和石家庄市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认真听取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原国防大学副校长侯树栋教授用谈心的形式,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理论精髓等4个方面,结合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很多听讲的同志边听边进行认真的记录,有的还进行了录音。宣讲结束后,很多听众围上前去,和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主持了报告会,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本报重庆7月27日电(记者张国圣) 今天上午,重庆大学学术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庆高校专场报告会,在数百名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针对高校师生思想活跃、思维敏捷的特点,国防大学副校长许志功教授特意与师生们进行了约1个小时的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早早就赶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年逾古稀的鲜学福院士兴犹未尽。他说,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知识分子必须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在这个时候,聆听中央宣讲团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专题报告,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本报乌鲁木齐7月27日电(记者王瑟) 日前,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冷溶在新疆人民会堂向近两千名新疆各界代表,作了首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报告会。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冷溶从六个方面详细讲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等问题。会场内人们认真地聆听、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思想上引起强烈的共鸣。

报告会结束时,一群年轻人把冷溶围在一起,与他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面对这些年轻人的提问,冷溶一一进行答复。

本报银川7月27日电(记者庄电一)宁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来自银川地区的处以上干部和各界人士早早便来到会场,容纳1500多人的会场,很快就座无虚席。上午9点,当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袁贵仁教授走进会场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主持报告会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文学在报告会开始前说:“正在宁夏各界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候,中央宣讲团来为我们作辅导报告,这非常及时、非常难得,必将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袁贵仁就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深刻认识“三个代表”的精髓、主题、核心、本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听得很解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