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放到首要位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提出
2003-07-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国务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和任务,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陈至立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发表的讲话,对全面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动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二十三年来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绩,要认真系统地总结经验,认清当前形势和所担负的任务,按照“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开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要把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放到首要位置,狠抓学风建设,加强法制建设;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强宏观研究,制定到2020年的规划和进一步改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要结合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需求,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研究生教育的强国,不断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新一届学位委员会要解放思想,发扬民主,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期间,陈至立主持召开第四届、第五届学位委员会委员座谈会,对第四届学位委员会委员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批通过了第九批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和《关于改进新增学位授予单位审核办法的建议》等。路甬祥、徐匡迪、陈奎元等副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