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工大“三下乡”小分队为群众送去绿色生活知识

2003-07-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张巍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院近日组织“三下乡”小分队,向群众进行江苏省“两个率先”(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政策宣传,同时为乡镇群众送去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绿色生活常识。

“三下乡”小分队冒着酷暑向群众进行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并针对当地群众热切关注的如何防范SARS病毒、如何在炎炎夏日中正确使用空调等实际问题,开展现场咨询。同学们热情地向群众介绍,空调过滤网不是万能的,预防病菌传播最重要的环节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负离子空调对空气中细菌及可吸入颗粒的净化能力很有限,不能使空气品质达到卫生标准,所以建议大家不论用不用空调,窗户都应该经常打开。小分队还针对太湖水质污染和富营养化问题,向群众介绍不使用含磷洗衣粉、生活用水尽量回用等减少水污染的绿色生活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